一碗星河

01 回国

写在开头的碎碎念:

《我们的少年时代》这部剧反反复复看了几遍,书也读过好几次,从开始播剧就开始写的小说,因为一些原因和自己的拖延症,被搁置了很久。如今热度早已过去,但我不愿半途而废,所以又重新拿起了笔。

《少年你我》会以电视剧和小说为主,加上我自己的一些脑洞,文笔可能很一般,有私设,不喜勿喷!不管有没有人看,假期里我会尽量保持一日一更。当然啦,还是希望大家能喜欢这篇文!也欢迎各位大大评论,给我提出指导建议和意见!

🎉      🎉🎉       🎉🎉       🎉🎉        🎉



01 回国

安冉拖着行李箱,最后一次向爸爸妈妈挥手告别,转身走进机场安检处。

一如一年前离开双清那天和俩个少年的告别——坚定,甚至有些决绝。

离飞机起飞还有一会儿,安冉忍不住拿出手机,翻开通讯录,手指停留在那个牵挂了许久的名字上。纠结了一会儿,她终于打开,无数消息都是给他。

从一开始的“我到纽约了,一切安好。”

“新学校没有你们,我不适应。”

“今天交到新朋友了,但还是想念有你们的日子。” 

……

一直到昨天,“我明天就回双清了,12:00的飞机。”

无一例外都发送成功,但也都石沉大海。

安冉不甘心的再一次刷新,界面显示依然是她一个人的独角戏。

再点开属于另一个人的页面,一样的内容却是一样的结果——零回复。

安冉无声地叹了一口气,默默关了手机,闭上眼睛。耳边又响起妈妈的话。

“冉冉,转学手续已经办好了。星期一你直接到月亮岛中学报道就可以了。”

“可是我……”

“冉冉听话,月亮岛教学质量不错,社团又多,有利于你的全面发展。爸爸妈妈工作忙不能陪你,你自己要照顾好自己。好吗?”

妈妈的语气里透着无奈和惭愧,懂事的安冉也不忍心再让父母操心,看着手里的灰色校服,她只得顺从地点点头。心里却还在想着另一件事——

“我们约好一起上中加。看来就算我回到双清,也兑现不了这个承诺了。”

飞机很快安全抵达,安冉独自一人离开机场,陪伴她的,只有那一声清晰的发送成功,手机屏幕上是短短一行字:小童/小柯,我回来了,快来接驾~

双清,我回来了。

时间是最神奇的魔法师,在它面前,所有人都唯有缴械投降。

我还是最初模样,我们能否回到最初地方?

评论(2)

热度(127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